終於要開始寫蜜月的文章了

原本規劃只有前往新加坡+馬爾地夫

直到出發前2個月

才臨時決定再多安排三天二夜的台灣行

在出國前好好用心探索這美麗的寶島

這次直接鎖定已經想去很久的 清境老英格蘭莊園

行程規劃就安排從台北出發

前往清境的路上

順道比較方便路過的景點

但又不希望老公開車太累

所以找一個可以稍微走走逛逛

又不用跑太多點的地方

Day 1. 台北出發 → 南投寶島時代村 → 清境老英格蘭莊園

是不是很輕鬆~ 

( 其實是一整個走懶得跑的路線XD )

( 我是體貼老公蜜月還開車 太辛苦了!! )

 

CIMG0009.JPG 

 

悠閒的吃完早餐 搬完行李上車

我們就從三峽出發囉!!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所以基本上沒什麼塞車

車程大概2小時就到了

很開心今天天氣特別好 太陽很大呢!! 

CIMG0013.JPG 

 

踏入寶島時代村的廣場

很容易找到這古色古香的售票處

CIMG0017.JPG 

CIMG0018.JPG 

 

賣票的資訊都寫在這看板上

內含村內抵用券

CIMG0019.JPG 

 

櫃檯還放著一張『銀票』

寫著〝票券當面點清 離櫃恕不負責〞

CIMG0020.JPG 

 

先帶大家欣賞一下

  寶島時代村的特別演出  

除了特別演出之外

村內的工作人員還會和遊客們進行互動

大家都很歡樂!!

 

一進到時代村裡面

就可以感受到冷氣的涼意

因為外面艷陽高照 好熱喔!!

還看到站在崗哨的衛兵

他們都很有禮貌的歡迎我們

看到我在拍照

也超級配合的擺POSE給我拍 

真的很盡責XD

CIMG0021.JPG 

 

離開的時候也趁著衛兵不在

偷偷拍了一張代班一下>”<

CIMG0111.JPG 

 

可以看到整個街景是仿早期台灣的民生社會

CIMG0023.JPG 

 

看到這個『村民守則』『三從四德』

真的頗會心一笑~ 

趕緊叫老公看清楚記仔細點

提醒所有已婚男士

要乖乖遵守村民守則

並做好三從四德唷!!

CIMG0024.JPG 

 

還看到經典的〝老夫子〞和〝大番薯〞

以前還會鎖定國語日報的老夫子連載

不知道有沒有人小時候跟我一樣~

( 不小心透露年紀了 >”< )

CIMG0027.JPG 

 

滿櫃經典的卡通

應該已經開始勾起不少人童年的回憶了吧!!

CIMG0028.JPG 

 

還看到幼稚園的偶像『小虎隊』

重點是 是卡帶阿!!

現在的小朋友應該已經沒用過這種東西了吧!!

很懷念~ 

CIMG0029.JPG 

還有更早期的黑膠唱片

CIMG0030.JPG 

 

天阿!! 這個糖果~ 

是小時候會到雜貨店買的

我怎麼記得以前一個只要10元

現在貴好多…

CIMG0031.JPG 

 

哈哈~ 我是警察

帶上警察帽子扮演一下~

CIMG0034.JPG 

CIMG0037.JPG 

我們派出所的服務有以下:

                      • 夫妻吵架
                      • 囝仔胖見
                      • 豬不見找回
                      • 手機充電
                      • 各種諮詢

CIMG0038.JPG 

酷吧!! 那個年代還手機哩…..

 

CIMG0039.JPG 

路過這個古早味的家庭式理髮廳

看到老公公老婆婆在裡頭

一直要幫我剪頭髮

嚇死我了!!

CIMG0040.JPG 

我只能說工作人員扮的真好

很投入那個角色

逗我們笑得很開心XD

 

這是老夫子的另一個好朋友『秦先生』

是不是又高又帥阿!!

( 鯊魚先生:快去快去 )

CIMG0041.JPG 

 

還有懷念的小學教室

記得小學上課進學校都要帶這個帽子

讓我聯想到小丸子

以前到是很排斥帶的…

CIMG0044.JPG 

 

記得以前老師喜歡男生女生坐同張桌子

都要在中間畫線

不准超過!! 

(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幼稚XD )

CIMG0052.JPG 

 

這是風琴唷!!

小時候都在教室上音樂課

也是在教室和同學學怎麼彈琴的

所以偷偷會一點點~~

CIMG0050.JPG 

 

各種復古的空間呈現在寶島時代村中

帶大家回到過去

那個純樸、簡單、美好的時代

( 我是噗攏共醫生~ 快來找我看病~ )

CIMG0061.JPG 

 

換當當鋪老闆娘

看我滿滿的金元寶

還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紙鈔

(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幻想做夢中… )

CIMG0064.JPG 

 

時代村裡面還有巨大的火車頭

CIMG0070.JPG 

 

將整個集集車站的場景搬到室內來

CIMG0071.JPG 

 

這裡是車站的收貨寄貨區

有要領包裹的通通到這邊來唷!!

CIMG0073.JPG 

CIMG0074.JPG 

CIMG0075.JPG 

 

可以到售票櫃檯和站長領取車票 

CIMG0081.JPG 

CIMG0082.JPG 

 

我們領了一張莒光號

『幸福站』出發至『美滿站』

還有一張平快車

『馬到站』出發至『成功站』

CIMG0085.JPG 

CIMG0084.JPG 

 

兒時的記憶 〝美少女戰士〞

CIMG0086.JPG 

 

還有小木馬、小鐵馬

CIMG0090.JPG 

CIMG0092.JPG 

 

到處走走

各種場景齊聚一堂

看看我帶著斗笠扛著扁擔

還真有點重>”<

CIMG0100.JPG 

 

時代村裡頭養了可愛的黑色小雞

為了保護牠們

請不要用手觸摸唷!!

CIMG0103.JPG 

 

還有可愛的兔子們

一旁有販售餵食兔子的飼料可以買來餵

不要擅自餵食其他食物

也不要去抓他們唷!!

CIMG0104.JPG 

 

這是一個許願池

但蠻博君一笑的 

我也是看了一陣子才發現

有亮點!!

CIMG0106.JPG 

( 大家可以找找看~ 這就不方便多做說明了 )

 

午餐就在時代村裡面

用門票所含的村內抵用券消費

我們找了一間港式茶樓

點了一籠湯包、一份鮮蝦粉腸

稍微填飽肚子

雖然單價不低

但味道不錯吃

至少不至於採到地雷

 

離開寶島時代村之後

一路往山裡開去

終於要前往期待以久的『老英格蘭莊園』

CIMG0163.JPG 

半路上 還跟老公說我好感動

有一種很想哭的衝動

真的是因為高興而一時很想哭

( 年紀大了 哭點變得很低… )

 

抵達之後停好車

就有專屬管家引領我們進入接待大廳

先送上暖暖的熱茶

CIMG0126.JPG 

 

因為上山已經是傍晚之後了

所以溫度瞬間低了不少

管家帶我們繞了一下整個莊園

這一區只有房客可以進入唷!!

( 謝謝可愛的管家Anna幫我們拍照~  )

CIMG0177.JPG 

 

身後是晚上千萬音響演奏的音樂廳

接著帶我們進入房間

這是我們蜜月行第一晚住的地方

CIMG0166.JPG 

 

房間內最有趣的是這個假的壁爐

 但它會動 看起來就像有火一樣

還有開關可以開暖氣

因為清境在冬天的晚上很冷

所以房間內都備有暖氣

CIMG0159.JPG 

 

房間內提供的這種珊瑚絨拖鞋

是可以帶回家當作紀念的

顏色也是好可愛的寶藍色~

CIMG0158.JPG 

 

浴室的備品則是選用知名品牌HERMES

草本味道蠻好聞的

CIMG0143.JPG  

 

今晚的晚餐就在這邊享用吧!!

慶祝我們的蜜月行正式展開~ 

CIMG0208.JPG 

老英格蘭莊園很美

我們沒有選擇歐洲度蜜月

來這邊也可以有歐洲莊園的感覺

很棒的體驗 

會在另外分享『清境。老英格蘭莊園』

請大家要繼續鎖定Joanna的2015蜜月系列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喜歡『鯊魚人妻 Joanna』的文章 ☆

請幫我 " 推推 " 和按個 " 讚 " 吧!

► 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鯊魚人妻Joannaの幸福筆記

► Follow IG / Tumblr:#sharkmurmur

◎ ❤ 你/妳們的推推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 ◎

arrow
arrow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